霜重鼓寒

……,……,……

【叶江】重生姿势不太对15

我今天看到了个不错的耿,真心喜爱江副队。

怜爱锋哥30s:

01-02  03-04 05-06 07-08 09-10 11-12 13-14

15

喻文州的这些看法,是从赛后记者会时嘉世透露出的蛛丝马迹推测出来。

一般战队会让表现比较好的选手,以及需要露露面混脸熟新人去记者会,江波涛占了新人的名头,所以跟着叶修上了记者会。

从未上过镜头的叶修竟然突然出现,这真是给了记者们一大惊喜。可是还没问几个问题他们就发现,这尼玛只有惊吓没有惊喜好么!

这张口即来的胡说八道,简直比隔壁呼啸的方锐还不靠谱——方锐那边还有个林敬言呢,嘉世有谁!

记者问他:

「这场团队赛上新人元素法师,是想让他适应下节奏么?」

叶修回答:

「我们家新人腼腆,让他感受下职业联赛的垃圾话压力。」

大家一看那个小元素阿容果然颇为害羞局促,也就没特别为难他,顺着这个问题问下去:

「那为什么不让江波涛选手去体验下呢?魔剑士看起来比较适合打团队。」

场外休息室看电视的喻文州想的标准答案是:一次上两个新人,团队磨合没跟上,而且蓝雨也没有糟糕到能让嘉世当垃圾时间玩。

结果荣耀教科书他偏不说标准答案:

「小江以后要当我们嘉世的主要发言人的,学了少天的垃圾话,你们怎么办?」

黄少天当时听完就想从休息室冲出去揍叶修一顿,尼玛为了黑本剑圣自己打自己嘴巴几个意思几个意思!你们都赢了就不能不给我们添堵了么?

叶修大大表示没有10:0就要给你们添堵,不服憋着。

记者们各种画美不看,嘉世还能不能有点谱?只得纷纷转头看新闻官。新闻官很淡定:队长就是我们老板,战队经营他说了算,我急个毛?

哦你问具体怎么经营啊?队长他能打人帅就脸T,商业价值联盟分成要啥有啥,战队形象差?没准粉丝就好这口呢??

于是新闻官眼观鼻鼻观心一副任尔横行霸道我自岿然不动的样子。

记者们见叶修这边实在讨不了好,就考虑转火。大家看看法不容情的操作者阿容,那腼腆的样子简直有周泽楷之风,真怕问他两句全是「嗯嗯啊啊」;想想虽然叶修废话了不少,但是团队赛思路都说得差不多,最后转向另一个新人。

江波涛笑容十分公式化,不过也没有显得特别虚假。在问及他首战地感想的时候,他按部就班地夸了下宋晓:

「宋晓选手是一名见过大世面的选手,发挥稳定,不愧是豪门出身。」

这是夸宋晓心态好,不怎么紧张。不过对于对方的技术没说,记者也没有再追问,而是换了另一个问题:

「请问江波涛选手觉得这一场比赛是怎么胜利的呢?」

小魔剑士组织了一下语言,得体地回答:

「我个人觉得还是主场选图有相当优势。比赛时候宋晓选手也有提及场地很花很炫目,这适合魔剑士发挥;其次,场地十分宽大空旷,而气功师在相对狭窄的环境里会有更好发挥;最后,浅滩处的水对我的属性波动剑和阵都有加成。虽然双方都没有重大失误,可是此消彼长,所以还是我稍微占上风一点呢。」

江波涛说得比较谦逊,不过多想想又能发现不止如此:选图也是实力的一种。所以就有人无聊发问「要是不是碰到气功师怎么办?」

江波涛也就稍微发散了下:

「个人推测,我会遇到气功师和盗贼的可能性比较大;这两个职业在这个场地都会有限制。当然也可能遇到狂剑士,如果如此,那么至少我还有特效优势和浅滩优势,我还是很有信心为嘉世拿下这一分。」

结果还有记者不依不饶:

「那要是遇上黄少天选手或者郑轩选手呢,被黄少天直接拖水里怎么办?」

剑客机动性好,在空旷地方发挥也好,加上那是黄少天,地图优势估计得打折扣;郑轩的话,弹药专家就算不会张佳乐得百花打法,可场地对他也有特效加成的吧?

就是在这时候,叶修冷不丁地冒了那句:

「你说直接拖水里?这是擂台赛要送分的节奏??」

这俩都是相对稳定在打擂台的,嘉世一点都不虚。

于是记者就只能换一个问题:

「选择水图真的没有别的用意么?」

问的是江波涛,回答的却是叶修:

「有啊。」

有什么?记者们迷惘了,难不成这图还是斗神替他们的新人选的?

叶修脸色严肃:

「这是配合我们的商业宣传。」

记者全都愣了,商业宣传?

斗神开了话匣子就如同黄少天一样停不下来:

「你看我们江波涛选手名字里面都有水,说明这是命里缺水的人;选一个水图,风水好,有利于增加他的运势。」

风水,运势?记者们简直怀疑自己的眼睛聋了。

当然也有反应快又比较尖锐的记者:

「这么说,嘉世签了江波涛选手,是因为嘉世缺水?」

莫不是脑袋进水了吧?

叶修一脸看白痴的表情:

「小记者你在这行干了几年了?我们嘉世一直缺水啊。」

被鄙视了资历的记者梗着脖子问:

「哦?我还真不知道,风水不好要不要换换俱乐部地点啊?」

这问得针尖对麦芒,听着像诚心给选手难堪,他旁边的记者在扯他。不过真有经历又采访过叶修的记者就呵呵了,不作不死你怎么就不明白?

不过这次焦作人的不是叶修,斗神表示还不如要哥动手:

「这换俱乐部地点是没法解决的。」

一直没说话的江波涛笑眯眯说:

「我们嘉世缺水是因为,我们的经理叫耿炆,火字旁的炆。」

记者们惊恐地看着竟然之前靠谱正常的江波涛选手拿得起放得下,队长胡说八道也轻松接上。

「我的账号卡之所以叫无浪,那是因为名字多了三水,耿经理只有两火,怕镇不住。」

记者们浑浑噩噩地记录着他说的话,等写完以后才惊觉:这都说了啥?!以各种精巧细节以及符合现实的科学设定著称的荣耀,居然开始说风水了?

这玩意交给主编,明天就得下岗了吧?

那边叶修因为烟瘾又犯了,神色有点不耐烦:

「行了,想和我们新人接洽泳衣防晒霜五金威o先生广告的晚点自己联系我们外宣部,还有别的什么问题么?好就这么散了吧。」

说完自己第一个下了台,后面跟着领着同样被两人一唱一和劲爆发言震惊了的小元素,还有给记者们各种补刀的江波涛。

「哎哟我说,老叶这么说,真有记者照写了怎么办?」

黄少天在休息室笑得直在沙发上打滚,连喻文州都忍俊不禁:

「不会有人写的。」

「为什么?看起来很吸引眼球啊。」

「因为之前江波涛说了思路清晰又非常靠谱的分析。」

吸引眼球,那也是靠谱的范围啊。不然想吸引眼球直接写个「嘉世积分垫底,沦落挑战赛」不更好?

喻文州不知道在别的世界线这事真发生了,也就随便说说。黄少天这时也回过味来了:江波涛之前给了教科书般的标准选图回答,后面风水那些胡说八道,谁写谁下课,谁信谁傻逼,叶修才不担心公关危机呢。

「不过那江波涛,这话居然也接的下去,也是个人才。」

旁边郑轩亚历山大地说。

同样是新人的于锋心里嘀咕:没觉得江波涛是这么不靠谱的人啊?

是的,他是靠谱。如果问题只问他,得到的答案就会很官方很标准;要是是叶修满嘴跑火车他在旁边附和,那就是一加一大于二的杀伤力了。

更残酷的是,叶修从此以后所有记者会全部带着江波涛,不管他打得好打得差甚至是没上场。

喻文州看着电视机里乱哄哄的会场,叹了口气。

不追着咬着江波涛问,非要他对水图说出个合情合理的回答,叶修就不会出头,你们就不会有这些尴尬,为什么就不明白呢?

想想以后嘉世修罗场的记者会,真是男默女泪哟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15)
© 霜重鼓寒 | Powered by LOFTER